2014年9月4日 星期四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8.31料理實作 - 焦糖醬香百菇雞 / 清蒸虱目魚 / 炒空心菜

每週的的料理,都希望自己能夠不要重複得做一樣的菜。所以真的有點絞盡腦汁了@@
發現真的不容易啊~這幾次做下來的料理,在剛開始處理時都還有拍照,但是每次做完才發現,過程完全沒拍,SORRY啊~~所以請見諒只有開始跟結束的照片阿! ^^" 



★焦糖醬香百菇雞

材料:
去骨雞腿肉1支
杏鮑菇2~3朵
香菇4朵
木耳1朵

調味料:
糖1大匙,酒2大匙,烏醋3大匙,醬油4大匙,可樂5大匙

步驟:
1. 去骨雞腿肉洗淨之後,拔去雜毛,用餐巾紙吸乾水份,切成兩半,在背面切幾刀以便等下煎的時候受熱效過較好。正面則用刀背剁一剁讓肉不要那麼厚。(詹姆士教的~)
2. 杏鮑菇跟香菇切厚片,木耳切絲備用。

3. 用一個碗將所有調味料加入拌勻
4. 起鍋加些油,雞腿皮朝下煎出油,再將雞腿翻面繼續煎,在下全部菇類在旁邊拌炒
5. 待雞肉快熟時倒入調味料煮勻,蓋上鍋蓋悶煮五分鐘,取出雞腿切塊,菇類先裝盤,再將雞腿擺上,再將剩餘醬汁淋上即可。

 心得: 第一次料理使用可樂!! 本來期待著味道會有甚麼不同的感覺,後來發現味道跟照燒的味道有點像,只是多了烏醋的酸味。

★清蒸虱目魚

材料:
虱目魚 一尾
樹子罐頭
薑片

調味料:
酒1大匙,油1大匙,樹子罐頭汁1大匙

步驟:
1. 虱目魚塊解凍後瀝乾水分放入長形盤
2. 加入一大匙油(我是用花生油),均勻抹在魚肉上
3. 擺上2~3片薑片,加入酒,及樹子罐頭的料跟汁
4. 放入電鍋,電鍋外鍋加半杯水按下蒸煮鈕,待電鍋鈕跳起來,悶個10分鐘左右即可
入鍋前
            |
            |
            V
烹調完畢
心得: 因為不大會煎魚,就想改清蒸了啦!! 而且看看這準備的步驟,簡單到不行。真是簡單的健康美味啊! 

★炒空心菜
媽媽很愛吃的空心菜

材料:
空心菜1把
蒜頭2~3個

調味料:
鹽少許,烹大師少許

步驟:
1. 蒜頭去皮,空心菜切段,將空心菜的葉菜跟莖分開

2. 起油鍋,放入蒜頭炒香,將蒜頭拿出
3. 放入空心菜莖拌炒再放葉菜下去炒,加少許水,鹽,及烹大師拌炒至入味即可。
心得: 阿嬤早上買了我最愛的空心菜,當然是要炒來吃嚕!! 只是我發現空心菜的料理不多,大概就是蝦醬.豆腐乳.豆瓣醬拌炒。大家有沒有空心菜的料理可以分享一下呢!?!

最後還是送上一張大合照嚕!! ^^ HAVE A GOOD MEAL~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