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9.16料理實作 - 薑燒豬肉 / 絲瓜蛤蜊 / 香炒百菇

最近姐姐愛上鬥雞眼表情,都怪我教她 T.T 

★薑燒豬肉
材料:
五花豬肉片
薑泥
芝麻
調味料:
味琳2大匙
醬油2大匙
2大匙
1大匙

步驟:
1. 豬肉片加一些薑泥1大匙,還有所有調味料一起抓醃













2. 起鍋不需要加油,直接下鍋炒。













3. 下剩餘薑泥再炒香,再加入芝麻炒勻即可
4. 可與高麗菜絲或酸甜小黃瓜一起搭配食用














心得:
這道薑燒豬肉最常的配菜就是用水冰鎮過的高麗菜絲了! 但是這個時節,高麗菜真的不是產季而且貴到嚇死我。菜市場一斤45~55元不等,到全聯看到小小的半顆(大概300g!)就要45元,讓我實在下不了手。而且非產季的菜也擔心農藥問題,況且這道的高麗菜是生吃的! 所以媽媽我就改用幾天前做的酸酸甜甜涼拌小黃瓜來搭配,沒想到意外的合拍啊!!涼拌小黃瓜做法連結: http://amanda326.pixnet.net/blog/post/10373428 這是最近找到的食譜,這位Amanda做的涼菜看起來都好好吃喔!!



★絲瓜蛤蜊
材料:
絲瓜1
蛤蜊1
薑絲少許
蝦米少許

調味料:


步驟:
1. 絲瓜削皮,直切後切小片。
2. 起鍋加入香油,放入絲瓜炒香
3. 蝦米切碎加入,薑絲加入拌炒













4. 加水煮熟,剛浸泡蝦米的水也加入













5. 放入蛤蜊,蓋上鍋蓋煮約5分鐘(大火)













6. 鍋蓋打開確認每個蛤蜊都打開了就可以上桌了喔!













心得:
還是那句話….我真的不愛吃絲瓜,但是孩子跟先生都蠻喜歡的。當看到家裡又有親戚送的絲瓜還有孩子囔著要吃貝殼,所以媽媽我就再做一次給他們吃嚕! 這道菜真的完全沒加任何調味料,所有的鮮甜跟鹹味都來自蛤蜊。實在太讚了啦!!





★香炒百菇
材料:
金針菇1
杏鮑菇2~3
香菇2~3
中筋麵粉 少許

調味料:
素蠔油

步驟:
1. 金針菇切小段下鍋炒













2. 杏鮑菇跟香菇切條放入塑膠袋中,放一些中筋麵粉並搖晃均勻
3. 2一起放入鍋中拌炒
4. 加入素蠔油調味拌炒再灑上一些芝麻即可













心得:

好像每次都會有菇菇料理,主要是因為全家都愛吃,而且阿嬤很愛買菇類,所以為了不辜負阿嬤的心意,只要家裡有菇類就一定會用上嚕! 這次假會的想說加點水吧~不然怕不熟~結果沒想到整鍋都糊了,大概是因為有加麵粉的關係,結果整個黏在一起啦!! 還好最後菜餚味道還不錯。


上菜嚕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