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6.21料理實作 - 蛋焗花椰菜 / 醬燒腐皮雞捲 / 蒸高麗菜


系低~~錯過了第一次跟第二次的實驗沒有記錄下來讓我覺得超級後悔,這次絕對不會忘記。以下是我6/21週六晚上的料理內容。

P1160072  
(我還蠻難想像自己做了一桌菜....雖然只有三菜而且沒湯^^")





 蛋焗花椰菜
這道菜是看Youtube跟詹姆士學的。但在教學上,詹姆士使用美乃滋+鮮奶油做為焗花椰菜的醬料,我覺得有點不健康,所以改用起司。 另外詹姆士有加上麵包粉+蒜頭+香菜做為調味料,因為家裡沒有麵包粉,所以我省略了 >///< 這樣感覺我好像重新創造了一道菜了啊!!
材料:
水煮蛋 1
花椰菜 1
起司1~2片
步驟:
 1. 水煮滾後加入3大匙鹽,再將花椰菜放入大約煮1分鐘
P1160038  
2. 花椰菜撈出,瀝乾,擺盤好
P1160043  
 3. 起司片切條,放射狀擺好在花椰菜上
P1160045  
4. 水煮蛋切塊,直接放在花椰菜上
5. 烤箱250(預熱5分鐘),放入烤10分鐘
6. 起司會完全融化,即完成嚕!
P1160063  
實驗心得: 烤第一次的時候,因為起司很快就融化不見了,有點怕沒味道,所以又多放一塊起司,好險味道不會太鹹。發現起司真的是百搭啊~連在做部隊鍋都覺得好合喔!!!因為花椰菜只有水煮所以並沒有太多味道,所以要跟著起司一起吃才會比較好吃喔!
  
 醬燒腐皮雞捲
真的是搞死我的一道菜@@”  還把我的攪拌棒弄壞了() ….
頭先只是想要作雞肉丸子,後來看到失神買的豆包想說乾脆包起來好了~~
材料:
去骨雞腿肉1
豆包 6
蒜頭 2
調味料:
1:2:3=料理酒:味琳:醬油
步驟:
1. 雞腿肉洗淨切小塊,放在碗裡,加入適量酒.醬油.蒜頭..中筋麵粉醃製30分鐘
  P1160022
2. 去骨雞腿肉去皮洗乾淨切小塊,用攪拌器製成絞肉
P1160029

3. 將濕豆皮打開,對切。並把雞絞肉放至豆皮上後捲起來。
P1160032  
4. 全部肉捲完之後,放入電鍋蒸熟(此部我是擔心肉捲很厚,怕之後處理肉不會熟)
P1160035  
5. 雞肉捲下鍋煎至外皮有些硬硬深咖啡色(其實後來想想這步可以省略,直接做醬燒就可以=..=)
P1160048  
6. 調1匙酒+2匙味琳+3匙醬油攪拌後加入鍋裡,之後再加1杯水,讓雞肉捲充分吸汁,盛下一些醬汁時可起鍋。剩下的醬汁可淋在擺盤好的雞肉捲上,就好嚕!! ^^
P1160059  
實驗心得: 還是那句話,搞死我的一道菜。@@ 實驗後的結果,發現下次做這道菜,第1.2步驟要對調,這樣肉會比較入味。另外就是在煎過之後試吃沒甚麼味道,所以趕快改做醬燒,所以其實可以省略第5步驟的喔!!


★蒸高麗菜
材料:
蛤蠣 25
高麗菜 ¼
蒜頭 3
調味料:
料理酒 適量
步驟:
1. 高麗菜洗淨切絲,擺在大碗裡
  P1160025  
2. 上面放滿蛤蠣,加入蒜頭切末及適量白酒
P1160052  
4. 放入電鍋,外鍋水加1.5杯左右。電鍋跳起來,待5分鐘再拿出來。

P1160066  
實驗心得: 簡單好吃的電鍋料理,蛤蠣的鮮甜全部在高麗菜裡面,而且小孩也愛吃。起鍋時我會將蒜頭挑出來,我覺得這樣吃的口感會比較好。

同廠加映~~這是第二次實驗時做的,參考了詹姆士的書"詹姆士帶你輕鬆煮"~
三菇炒松阪
味道有些像是木須炒麵,我想這道菜加入麵一起炒應該也很不錯的喔!! 不過不好意思~沒有用圖片紀錄下來。
材料:
香菇 2-3
黑木耳 2-3
杏鮑菇 2-3
松阪豬肉 1
調味料:
醬油少許 / 味琳少許/ 鹽少許
步驟:
1. 松阪豬肉逆紋切片,香菇/黑木耳/杏胞菇都切絲
2. 松阪豬下鍋煎至有些出油之後,香菇.黑木耳.杏胞菇全部一起下鍋炒
3. 加入醬油.味琳.鹽少許
4. 到松阪豬肉呈現有些金黃焦色即可起鍋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