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5日 星期六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6.28料理實作- 地瓜四季豆 / 炒三菇 / 烤鯖魚

P1160113.JPG      
這次實作比較不緊張嚕! 早上還開心的到菜市場採買,還帶著小禔一起去呢! 




以下是我的料理實作:
地瓜四季豆
每次煮飯都會要求自己起碼做一道比較特殊的菜餚,不要讓菜這麼單調。看到家裡有四季豆,於是上網看到了阿基師教了一道四季豆的料理。不過有些繁複,而且我也覺得我這麼初學者弄得不大好~~唉唉

材料:
四季豆 1 (請先挑好,並折三分)
地瓜1
調味料:
薑末 /蔥末 /蒜末
醬油1大匙
麻油1小匙

步驟:
1. 地瓜刨絲放入水中
P1160093.JPG  
2. 煮水滾之後,將整個地瓜絲水加入滾水中,待水滾之後撈起地瓜備用,四季豆備好直接加入剛煮地瓜絲的那鍋水煮,煮滾待幾分撈起來
3. 備炸鍋,將地瓜絲放入炸至酥酥的之後撈起備用。
(因為我不想用那麼多油,所以油沒用很多,但是沒想到不是很好炸,到最後感覺地瓜有些焦掉了~~嗚嗚!!
P1160097.JPG  
5. 將調味料加入煮好的四季豆攪拌均勻,即可擺盤
P1160096.JPG  
6. 最後再將地瓜酥放在四季豆上,即完成。
 P1160103.JPG  
心得: 老公冒著我翻臉不煮的風險,跟我說了這次放入的蒜頭太辣了,還有四季豆應該多煮久一點。XD 但是我覺得整體的味道還蠻不錯了! 可惜地瓜用太少,而且炸的時候油用太少,所以到最後呈現賣相就有點糟糕^^" 不過還好口感也是不錯,脆脆的地瓜配上四季豆一起吃還蠻不錯的喔!!只是地瓜這招太搞剛了@@ 

  
炒三菇
因為家裡菇類真的是常有的食材,加上孩子愛吃,所以這週還是有菇類的菜餚^^
少了松阪豬肉,不然跟上次的好像啊!! (好啦~被發現了~媽媽這個禮拜想不到做甚麼菜~所以看冰箱有啥就炒啥)

材料:
木耳 2-3
杏鮑菇2-3
金針菇 1小把

調味料:
醬油/ 味琳

步驟:
1. 將材料洗淨,杏胞菇切片,木耳切絲,金針菇根部髒污處去除,起油鍋,放入蒜頭爆香,炒到有香氣之後,把蒜頭取出來
P1160094.JPG  
2. 放入所有食材拌炒,並加入醬油跟味琳約1大匙。加入半杯水,在拌炒一下,然後一直煮至收汁後起鍋。
P1160104.JPG  
心得:杏胞菇真的是我們家的好朋友,每周都會吃上一次,而且孩子們也很喜歡。所以這道菜我想應該是常常會煮到的一道簡單料理。

烤鯖魚
最簡單的美味,而且鯖魚的營養成分很高。
材料:
鯖魚
檸檬
調味料:
步驟:
1. 鯖魚裡外稍微洗淨,然後切掉尾巴跟頭。尾巴可以丟掉。在魚身切幾刀(我好像切太多刀了=..=後來看書好像都只切個十字而已)放入瓷盤
P1160088.JPG    
2. 烤箱250預熱10分鐘,放入鯖魚盤,烤約20分鐘
3. 檸檬直切分成4分備用
4. 烤好的鯖魚拿出可灑上些胡椒粉,並淋上檸檬汁
心得: 烤的鯖魚配上胡椒鹽跟檸檬汁真的是絕配啊! ...............最近愛上鯖魚,有看到報導說鯖魚很營養,加上在日式料理店吃過覺得用烤的很好吃。所已當然要烤來吃吃嚕!!
P1160107.JPG  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