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19日 星期六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7.12料理實作 - 馬鈴薯燉肉 / 金銀杏鮑菇 / 炒空心菜



有了幾次料理的經驗之後,就終於比較有自信做菜了! 不過小鬼們好像沒甚麼感覺,可能阿嬤做的菜還是比較好吃吧!! 我要加油啦~~




★馬鈴薯燉肉

這道料理是在書上學會,看了書才知道,原來他是日式料理。

材料:
馬鈴薯2~3顆
牛肉 300g左右
洋蔥1/2顆

調味料:
酒1大匙,砂糖1/2大匙,醬油1大匙
水約1杯

步驟:
1. 馬鈴薯切塊,洋蔥切片成絲,牛肉切小塊
P1160119.JPG
2. 起油鍋(中火),將馬鈴薯炒至表面或邊角變成通透的感覺。這真的很難感覺,我想應該是邊邊有點透明感吧!!
P1160123.JPG
3. 再把洋蔥加進去炒,炒到洋蔥有點通透,然後馬鈴薯有點焦色為止
P1160132.JPG
4. 最後把牛肉放進去炒,把牛肉撥開上下均勻翻炒,把肉炒到變成微微焦色為止。 
P1160135.JPG
5. 加入調味料拌炒之後,再加入水煮約7~8分鐘,待馬鈴薯變軟且收汁即可。 
P1160137.JPG
 心得: 等收汁的時候,因為急忙想要收拾東西,回頭一看~~~全部都沒有汁了!!@@" 結果雖然味道很入味,但是沒有湯汁就顯得有些乾。

★金銀杏胞菇

材料: 
杏胞菇 3~4朵
玉米筍 1把
皮蛋 1顆
鹹蛋1顆

1. 將材料洗淨。杏胞菇切塊,玉米筍直切再切塊,鹹蛋黃先取出,皮蛋切塊
P1160122.JPG 
2. 先起熱鍋不加油,將杏胞菇烤至有香氣之後起鍋備用。
3. 起油鍋先將鹹蛋黃炒至起泡
 P1160143.JPG
4. 將玉米筍/杏胞菇/皮蛋陸續加入拌炒至食材熟透即可。
P1160147.JPG

心得: 一成不變的杏胞菇料理讓我想換個不同口味,因此上網去找看看有甚麼其他花樣,找到了這個作法,覺得很特別。
而且剛好家裡又有鹹蛋跟皮蛋,於是決定做看看。本以為炒鹹蛋黃會很難,沒想到還算能控制。

★炒空心菜
最近的我不知道怎的~好喜歡吃空心菜喔!! 簡單的料理也可以很美味的。

材料:
空心菜1把
蒜頭 2 顆

調味料:


步驟:
1. 將空心菜洗淨,切段時將菜葉部分跟枝分開。
2. 起油鍋,放入蒜頭炒香。至蒜頭呈現焦焦的之後,把蒜頭撈出
3. 再放入空心菜"枝"的部分,翻炒一下子之後再放入"葉"的部分
4. 加入鹽調味即可。

心得: 
簡單的料理,沒有照片我想大家也知道怎麼做啦!!^^" 所以就原諒我沒拍嚕!! 不過我倒是拍到山姆在最後一刻,幫我加鹽的照片>////< 
但是我保證這道菜是我炒的,山姆只是來指教一下而已的!!
 P1160153.JPG

最後當然要放上~~所有菜餚的大合照嚕!!! ^0^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