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07.19料理實作-絲瓜蛤蜊麵線


說老實話~~我真的不喜歡絲瓜菜瓜甚麼的。但是孩子喜愛,加上家裡剛好有現成的絲瓜,所以老木我就決定試試看嚕!!!  





當然,做這道菜前,還是上網去找我師傅詹姆士的教學(因為我幾乎所有菜都看他做,所以我應該可以算他徒弟了吧!! XD),再去菜市場買個蛤蜊跟麵線。就可以準備製作嚕!!!!

★絲瓜蛤蜊麵線

材料:
絲瓜 1顆
蛤蜊 約1斤
麵線 1把
薑絲少許
蝦米 1小把

調味料:
香油

步驟:
1. 絲瓜削皮(絲瓜皮不須削太乾淨,要保留綠色的部分)直剖半再切片,蝦米洗淨泡水,切薑絲
2. 鍋子加香油加熱,炒軟絲瓜
3. 切碎泡軟的蝦米,加入鍋裡一起炒香。再加入薑絲炒香
4. 加水煮,待水滾之後,加入蛤蜊

5. 請起滾水鍋將麵線下鍋煮熟撈起放入碗公
6. 待蛤蜊都煮開了,且嚐味道都ok之後,就可以放入碗公嚕!


心得: 
用香油炒香絲瓜? 頭先的我其實有點疑惑,下鍋時也的確覺得會好吃嗎? 因為香油的顏色搞得絲瓜的顏色有些也變了!! 一直想說這樣做對嗎? 

沒想到繼續做下去,好在這道料理沒讓我自己太失望,除了麵線有點太爛以外,這道菜的湯真的是鮮甜到不行啊!!! 這道菜真的是不敗的家庭料理啊~~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