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16日 星期二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12.15料理實作 - 塔香花椰菜 / 蒸虱目魚 / 雜菜


週日的陽光普照,天氣突然一下子這麼熱還真讓人不舒服,讓我差點要中暑了呢! 這天早上我們跑到四張犁圖書館,讓孩子體驗一下圖書館順便也辦了借書證,借了許多故事書準備回家慢慢餵他們呢! 結果中午來不及煮飯,到下午才開始準備食材晚餐


來看看菜單吧~~





★塔香花椰菜

材料:
花椰菜 1
無調味杏仁果 1
蒜頭 5
洋蔥 1大匙
九層塔 1
起司粉 1大匙

調味料:
研磨黑胡椒 適量

步驟:
1. 乾炒杏仁果炒香,再加入蒜末,洋蔥炒出甜味然後盛盤備用















2.  準備榨汁機放入1,加上洗淨的九層塔,加4~5匙橄欖油,1大匙起司粉,1大匙白醋,然後榨成泥

















3.備水加熱至滾加入1大匙醋,放入洗淨的花椰菜,加入3匙鹽。待水再次滾後拿起瀝乾放入深一點的盆子。















4. 將榨成泥的醬料放入燙好的花椰菜中攪拌均勻,讓花椰菜均勻附著醬料即可裝盤。裝盤後灑上胡椒。



心得: 又是花椰菜!?!?! 所以媽媽得想辦法讓他更有不同風味。於是再度上網找資料啦! 這道風味類似青醬花椰菜,喜歡吃青醬的小禔非常喜歡,有剩餘的青醬也可以當早餐配土司吃呢! 

小孩評分: ★★★★








虱目魚

材料:
虱目魚1
蒜頭去皮 3
2~3
辣椒半條
蔭豉1湯匙
1小支

調味料:
米酒 1大匙
醬油1大匙

步驟:
1. 小火爆香蒜頭,薑,辣椒,改中火淋上米酒,加醬油1大匙,半杯水,加入蔭豉,再轉小火煮3~5分鐘。
2. 魚片洗淨擦乾之後,在表面抹上橄欖油,在將1的醬汁淋到魚片上,擺進電鍋,外鍋0.8杯水。電鍋跳起來,加入蔥花悶一下即可拿出來。


















心得: 是的~媽媽我又忘記拍照了,不過相信這麼簡單的料理大家應該都能找著字面步驟完成的呢! 此道料理是參考Amanda的蒸虱目魚,我很喜歡Amanda介紹的料理,每次在找料理食譜時,他的分享總是能解決我許多疑惑呢! 分享她的部落格給大家,請大家多多支持她吧! http://amanda326.pixnet.net/blog


小孩評分: ★★★★






★雜菜

材料:
韓國冬粉 100g()
豬肉絲 200g
胡蘿蔔 1/3
洋蔥1/2
黑木耳2-3
香菇2-3
菠菜2

調味料:
醬油4大匙
砂糖2大匙
芝麻少許
芝麻油
胡椒

醃肉料:
蒜泥2~3
醬油1大匙
砂糖1/2大匙
芝麻油
白胡椒粉

步驟:
1.材料洗淨切絲,肉絲醃30分鐘,冬粉先泡水30分鐘。















2. 起油鍋炒洋蔥,黑木耳,胡蘿蔔,香菇,菠菜,加入香菇水炒軟。
















3.      冬粉放入沸水煮約5~6分鐘起鍋瀝乾,放入冰水浸泡再取出瀝乾備用。
4.      肉絲炒熟之後加入23所有材料炒勻,加入調味料拌炒即可。




心得: 沒多久前買了韓國冬粉想來做做看媽媽一直想吃的雜菜。不過這次冬粉煮得有點太爛了,小小失敗,但是老公覺得味道不錯。恩恩~有人欣賞我就開心啦!

小孩評分: ★★★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