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8日 星期一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5.12.07料理實作 - 番茄蘆筍蛋 / 奶油杏鮑菇 / 清炒高麗菜芽

有發現到"路人甲"嘛?XDXD

這次料理,加入了孩子們的評分!! 不過這次都很對他們的味,感謝他們這次超級捧場也很快把午餐吃完!^3^ 一起來看看這次的料理吧!! 




★番茄蘆筍蛋
 材料:
 蘆筍 1
 番茄 2
    4
 蒜頭 1

 調味料:
 番茄醬
 

步驟:
1.      蘆筍番茄洗淨,將蘆筍切小段,番茄切小塊,蛋打勻



















2.      起油鍋下蛋炒至五分熟起鍋備用



















3.      起油鍋放入蒜頭炒香,再放入番茄拌炒



















4.      再放入五分熟的蛋炒勻,加入番茄醬/鹽調味,最後再放入蘆筍拌炒約1分鐘即可起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心得: 這次蘆筍有點"刮"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沒先燙過呢? 知道的朋友可以告訴我嘛? 謝謝大家。
這道菜在愛料理學的~是很實用的菜餚。

孩子評分:









★奶油杏鮑菇
  材料:
  杏鮑菇 1
  黑木耳 2-3
  蒜末 少許
  奶油 少許(大概一個大拇指大小即可)

  調味料:
  醬油 1.5大匙
  味琳 2大匙
  鹽 少許

步驟:
1.      杏鮑菇跟黑木耳洗淨擦乾,將杏鮑菇切成片狀,黑木耳切絲


















2.      起鍋不加油直接放入杏鮑菇炒香,在放入黑木耳炒勻



3.      這時後會有些出水,加入蒜末炒香
4.      再加入1.5大匙醬油跟2大匙味琳調味,最後加上奶油拌炒均勻,如味道不夠再加鹽調味,即可起鍋。



心得:
最近煮菜都忘記記錄,一下子就做好了! (是因為身手變好還是手忙腳亂勒?!) 不過這表示簡單也可以做好菜的吧!! 我還需要學習。這次這道菜帶了淡淡的奶油香,味道很特別,感覺很像在吃西式料理,但是料理呈現是中式的! 哈~因為是拿家裡有的菇類做! 建議也可以加入金針菇讓菜餚有勾芡感喔!! 
孩子評分:




★清炒高麗菜芽
材料:
高麗菜芽 10~12
蒜末

調味料:
黑胡椒

步驟:
1.      高麗菜芽洗淨,蒜頭切末
2.      起油鍋,下蒜頭炒香,放入高麗菜芽稍微翻炒,加入0.5杯水蓋上鍋蓋悶煮約1分鐘
3.      加入鹽拌炒均勻,最後灑上黑胡椒再悶30秒即可起鍋。




心得: 我覺得普通的清炒高麗菜芽,只要灑上黑胡椒(研磨)味道就會很不同,加上是使用蒜末,整個菜的呈現比較好看(自己覺得..),然後.....3步驟就可以做好的菜實在沒甚麼好拍的啦!(其實是忘了拍)


孩子評分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