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7日 星期四

[芊媽。小禔大作實驗室] 2014.11.23 料理實作 - 芥末高麗菜 / 起司雞肉燒 / 菜豆蛋





好久沒有PO料理啦! 偷懶了許久的我,雖然沒PO上料理內容,但是其實還是有做菜給家人們吃的喔! 只是每次做完菜後才想到,都來不及啦!! 

所以隔了這麼久~~~趕快跟大家分享這次做的菜餚喔!




★芥末高麗菜
材料:
高麗菜1/4
火腿 4~5
調味料:
芥末籽醬
美乃滋

步驟:
1. 高麗菜洗淨切成適當大小,火腿先將四邊切掉切成小丁,其他部分切小塊
3.  調味料處理:芥末籽醬一大匙加上美乃滋約三大匙均勻攪拌
4.  熱水加一大匙鹽,放入高麗菜燙過撈起備用
5.  起熱鍋直接加入火腿炒香,再加入高麗菜炒香













6.  最後加上調味料拌炒,切記不要翻炒太久,醬料有均勻分布即可起鍋。













心得: 
為了這道菜特地去尋找黃芥末籽醬,味道就不再是單調的高麗菜了。而且做法簡單美味。 不然阿嬤每次都是清炒,實在有點膩啊!! 



★起司雞肉燒
材料:
雞里肌 300g
牛番茄
九層塔
起司
調味料:
胡椒

步驟:
1.   牛番茄洗淨之後切厚片,雞里肌洗淨切小塊,九層塔切碎
2.  起油鍋(我是用橄欖油)放入番茄片煎稍軟夾起放盤,上面擺上九層塔














3.  再起油鍋下雞肉塊煎,快熟時在雞肉上放起司











4.  煎熟雞肉後起鍋,放在番茄片及九層塔上即可。






心得: 
 吃著這道新菜時,一直覺得怎麼少一個味道。後來才想到,原來是少了最後步驟要淋上酒醋。還好有起司的鹹味,讓這道菜沒那麼淡。下次挑戰一定要記得啦!!!







★菜豆蛋
材料:
菜豆 1小把
雞蛋 4
調味料:
1/2小匙
胡椒1小匙

步驟
1.  菜豆洗淨切小丁
2.  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均勻
3.  蛋液加上鹽跟胡椒攪拌
4.  起油鍋,加入蛋液,再加上菜豆在上面
5.  雙面煎熟即可






心得: 

這道最簡單的菜餚竟然是當天孩子票選第一名,哈哈!! 因為這三道菜只有這道媽媽最有把握,雖然還是煎不好看^^" 而因為這道菜非常快速的把它完成,所以忘記拍照了! 不過照著這步驟絕對可以很簡單完成!! 加油!!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